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服务百姓零距离,温暖最美劳动者”科普义诊实践活动在正和国医馆开展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09:56   点击数:

(黄心雨  徐媛媛 肖琳)科普义诊传岐黄,雷锋精神暖三春2022315日上午十时许,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联合黎子山社区、红花坡社区正和国医馆开展以“服务百姓零距离,温暖最美劳动者”为主题的科普义诊实践活动。

1A340


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邓奕辉,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诊断研究所副所长胡志希,湖南中医药大学曾光、王建国、熊广华等专家,黎子山社区书记李伟程,红花坡社区书记李思,正和国医馆馆长许语婕,中医学院志愿者服务团老师、学生们以及来自黎子山社区和红花坡社区的三十余名环卫工人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12535


黎子山社区书记李伟程致辞,他提出三个感想一是感谢社区党委正和国医馆馆长以及科普义诊专家社区居民和环卫工人带来的义诊活动;二是祝贺正和国医馆顺利举行揭牌仪式希望和国医馆在社区可以生根发芽,为居民做好服务;三是祝愿各位参与活动的嘉宾社区百姓及环卫工人身体健康。

16FD5


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致辞,他首先对社区国医馆对本次的义诊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号召大家要积极践行并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中医药文化经历数千年的沉淀积累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从政府到地方都要积极宣传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百姓保驾护航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跟多人了解中医相信中医。

14C44


在一片热闹的掌声中,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黎子山社区书记李伟程、中医学院院长邓奕辉、红花坡社区书记李思为湖南省中医药科普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并开设周末爱心义诊绿色通道。


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除了社区的百姓外,还有三十余名环卫工人前来问诊,义诊的专家们经过望、闻、问、切,为他们提供治疗方案,于就诊人员的各种提出问题也耐心地给予了回答把关心、关爱送至居民身边,用便捷、优质的服务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做到了“服务百姓零距离,温暖最美劳动者

中医学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经验积累,与中华传统文化一脉相承,根植于民族文化的土壤,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起居等各方面都有中医文化的影子。希望通过科普义诊等系列实践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医、相信中医,让中医药“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为大家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