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学生工作“思享会”]杨文蕴作“玩转辅导员——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成长之路”专题讲座

作者:彭烨、侯祥  时间:2021年11月21日 18:42   点击数:

20211119日上午,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湖南大学专职辅导员杨文蕴老师受邀参加中医学院学生工作“思享会”,为大家带来“玩转辅导员——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成长之路”专题讲座。中医学院、医学院、中西结合学院、护理学院等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医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贺哲淳主持。

1CB30


杨文蕴结合自身经历,认为主要从三个方面来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首先要用最平凡的方法练基本功,从工作中学、从学生身上学、从总结中学、做有难度的事,在风风火火中独守宁静。其次要用最平静的心情摸索方法,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睿智严厉有内涵型、知性优雅有深度型、幽默开朗接地气型或亲切随和有才艺型的辅导员。最后要用最平常的心情看待成败,困难和考验使人成长、善良和坚持会给人成果、爱岗和敬业给人机会。

提问交流环节,杨文蕴针对如何提升日常工作效率、如何开好一次班会、如何提升科研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

19E86


中医学院作为全省首批入选三全育人试点院系,主动搭建学院学生工作“思享会”平台,着力提升辅导员核心素质和职业能力,切实增强辅导员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实效性,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