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2020级班主任聘任暨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举行

作者:张湘卓,潘晓怡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4:59   点击数:

 

    9月14日中午,中医学院2020级班主任聘任暨经验分享交流会在三教1406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志华、党委副书记方圆、院办主任吴湘、科教科科长吴玉冰、学生科科长贺哲淳中医学院学生科全体老师和全体班主任参加此次交流分享会。会议由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主持。        

 

   聘任仪式上,党委副书记方圆宣读《中医学院2020级班主任名单》,院长郭志华为2020级受聘的班主任颁发聘书。

 

   2020级班主任代表葛晓舒老师表示,每一个“被理想”的孩子都是折翼的天使,作为班主任我们要用热情点燃学生的梦想,不做象牙塔里的囚徒,带着学生看世界。从入学起,就应坚定学生学中医、信中医、爱中医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毕业时,缓解学生对未知的焦虑,这是每位班主任需全程参与的过程。

 

 

   分享交流环节中,校优秀班主任医学院唐群教授从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学风建设三个方面分享班主任管理方法。一是文化建设,着力提高学生的安全感和班级凝聚力;二是制度建设,让班级的运行井然有序,也让班主任能真正走进学生生活;三是学风建设,通过成立学习互助小组,举办班级性专业知识赛等,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唐群老师与学同心、同向、同行的班主任工作实践生动翔实、成效显著,与会老师们深为感动、深受启发。

 

 

   “不为评职称或其他目的去做班主任,只为‘我爱学生’、‘我爱的学生’去做这件事。”校优秀班主任尹勇老师分享了自身所带三个班级的感想。他始终秉持着一颗热爱学生的心,对待每一个班级、每一位同学,用最简单、最直接、最真诚的方式与同学相处交流,搭建好心与心的桥梁。

 

 

   学生科副科长彭烨从学业指导、选课指导、学业帮扶、科技创新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介绍了班主任工作中应尽的职责,并强调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需加强交流与合作,形成合力引导学生健康发展。

 

 

   最后,郭志华院长对班主任老师为学生们成长成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老师要与学生多交流,倾听学生心声;二是老师要多指导学生,正确引导学生成长;三是班主任之间要多合作,借鉴彼此优秀经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中医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