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2020年秋季第二期学生工作“思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蒋海兰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20:19   点击数:

 

11月13日上午9点,中医学院2020年秋季第二期学生工作“思享会”在三教1406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全国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者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叶正芳、中医学院辅导员老师及班主任参加此次分享交流会。会议由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主持。本次分享交流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中,叶正芳老师分享了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经验。叶老师指出,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是学生心理健康建设的基础工程。她提到长沙理工大学每年11月份开展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并根据心理普查结果分等级建立重点关注学生一级库和二级库。在学生日常管理中定期开展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的心理知识培训,严格执行心理周报表制度。通过学业规划、人际交往等不同主题的团体辅导提升学生的心理防线,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

 

 

第二环节中,我院学生管理科蒋海兰老师以“高校学生教育管理中的法律问题”为主题,以高校突发事件为切入点,进行了学习分享。她以学生伤害类、心理危机类、思想政治类等为例,讲述涉及其中的法律问题。

 

 

 

最后,参会的辅导员老师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辅导员作为学生管理一线工作者要尽可能多了解学生,掌握信息。时刻牢记安全底线,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做到预防为先,履行好关爱、引导教育、服务、管理学生的责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