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融铸中医特色、饱蘸杏林情怀” 师生情满毕业季

作者:康杰 方圆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4:01   点击数:

   629日,湖南中医药大学最后一批毕业生离校,自6月中旬毕业生返校起,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便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凝聚校院工作合力,开启了“情系毕业生、暖心迎送毕业生”系列活动,将中医学院独具特色的“以德树人、以文化人、以仁医人”三全育人理念融入毕业季各项工作。

   清新宿舍蕴温情,莘莘学子迎重逢  

 

619日,为迎接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返校,中医学院学生党员教育中心开展了“爱心服务守初心,积极行动助防疫”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对99间毕业生宿舍进行卫生清洁和预防消毒,为返校毕业生们营造干净舒适的宿舍环境。

 

国医大师送寄语,筑梦路上盼奋进

 

                                                                                                                                                                                                                                                                                   

 

为给中医学院的毕业生们留驻一份融铸中医特色、饱蘸杏林情怀的毕业纪念,中医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们共同设计一本毕业生纪念册。中医学院名誉院长、国医大师孙光荣老先生欣然提笔,亲自撰写中医学院毕业生纪念册铭。

国医大师熊继柏老先生精心着墨,亲笔寄语毕业生——“勤奋读书、刻苦实践是中医成才的必由之路。”两位年届八旬的国医大师深情与厚望融诸笔端,勉励正值青春的毕业生们坚定理想,孜孜不倦上进求学,并勤于实践,早日成长成才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学校党委书记秦裕辉,校长戴爱国,副校长何清湖及中医学院全体领导也写下深情嘱托,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大有可为。

 

特色礼包满回忆,五年真情莫忘记

毕业纪念相册、印有班级全体同学和辅导员、班主任手书签名的文化衫、书籍《大学的最后一课》,中医学院精心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毕业季大礼包,希望毕业生们惠存校园记忆,珍惜同学友谊,不忘老师恩情,砥砺前行。

 

齐聚一堂共追忆,师生情谊永长存

   624日,中医学院2020届毕业师生恳谈会于科研楼八楼会议室举行。师生济济一堂,共同追忆五年寒暑师生情谊;从五年前开学典礼上的青春稚气到毕业时的沉稳、成熟;从生动、风趣的课堂学习到课后的学习辅导、生活关怀;师生共同追忆风雨同舟、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一起品尝了印有毕业生名牌的爱心蛋糕,互道依依惜别之情!

共度佳节话真情,其乐融融暖人心

    625日是端午节,中医学院学生辅导员和兼职班主任怀着不舍、带着问候、捎上香粽和毕业礼包一一走访毕业生宿舍,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同时关心毕业生毕业去向、身体健康和思想状况等,对毕业之后的生活和发展给予了恳切的建议。同学们倾心与老师交流,表达对老师们的关心、陪伴与不舍。  

宝贵经验“传帮带”,奋斗青春最美丽

   近年来,中医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特色优势,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关键,切实提高思政工作亲和力、针对性,精心构建了独具社会主义和中医特色的“以德树人,以文化人,以仁医人”的中医“三全育人”体系,并成功入选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有力地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资助、升学、就业等各项工作。值此毕业季,学院以“云分享”、优秀毕业生“面对面”班会、“学长学姐话成长”团日活动等形式,邀请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及个人单项奖获得者邬宇、已保送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张笑霄、412分高分考取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张菁、选调生冯荷莲等毕业生代表与学弟学妹分享心得感悟、共勉奋斗之志,深受在校学生欢迎。

    身处毕业季的师生是繁忙的,更是难忘的,中医学院开展的暖心毕业季系列活动让毕业生们在返校与临别时刻真切地感受到了融融暖意与脉脉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