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药大学中医学院2020届毕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张丛一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1:21   点击数:

  (张丛一 中院新网易娇艳)20206月28日,湖南中药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三教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嘉宾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何清湖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志华教授,中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志希教授,中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谢梦洲教授,博士生导师袁振仪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慧萍教授,博士生导师简维雄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孙贵香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定祥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谢雪姣副教授。  

 

本次会议由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主持,同时方圆老师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殷勤期盼与祝福。毕业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中医学院副院长谢梦洲宣读《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报》。接着,中医学院副院长胡志希宣读湖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准予2020届第二批全日制本科生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然后由中医学院院长郭志华宣读湖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准予2020届第一批研究生毕业和授予学位决定》随后,领导专家为2020届“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颁奖与“优秀毕业生”颁奖。

 

优秀毕业生代表张笑霄发言,总结了五年来的学习感悟,深切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情。同时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守住本心,不忘初心,埋头苦干,不漂浮的铁杆中医。在发言结束前,部分毕业代表生们真诚地为老师们献花。

 

教师代表谢雪姣副教授发表致辞,谢教授期望全体毕业生不忘初心,保持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将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在今后的日子中望同学们博采众长,立足当下,做永远的生活强者,开创人生新篇章。

 

何清湖校长寄语全体毕业生王国维的读书三境界:“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嘉宾们给毕业生们进行学位授予,行拨穗礼。拨穗的意义,代表稻穗或麦穗成熟,象征着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

 

全体医学生宣誓,博极医源,精勤不倦,是所有医学生对生命的热爱。望全体毕业生们不负众望,将国医至达于精诚。

 

观看师生祝福视频、师生联袂歌曲《枙子花开》。这是学弟学妹们献给这届毕业生的祝福,望学长学姐们前程似锦。

 

五年校园时光,弹指一挥间。学医之路道阻且长,未来的路充满惊喜与挑战。衷心祝福我院中医学子前途灿烂,前程似锦。愿毕业学子们以毕业作为新的起点,恪守誓言,在新的征途上不断砥砺奋进,努力为祖国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