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第十二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张湘卓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1:31   点击数:

(张湘卓 施静宇)2022年10月24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第十二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湘明,湖南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改红,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中医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贺哲淳,中医学院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彭烨,教师代表团成员、校级和各二级兄弟学院主席团代表和347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齐唱湖南中医药大学校歌。


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致开幕词。她充分肯定了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在组织广大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弘扬中医文化、推动学生参与校园建设、组织各类大型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借用中医治法治则,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提出新要求。一是“表里同治”,不仅要注重形象,更要练好内功;二是“寒热并调”,既要有冲天干劲,还要冷静思考;三是“虚实并用”,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四是“升清降浊”,不仅要弘扬正气,更要祛除浊气;五是“三因制宜”,不仅要遵守法度,更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牢记中医人身份,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


湖南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改红致辞。她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中医学院青年团学骨干、学生会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卓越成果,并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她以前辈的身份,叮嘱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要充分做好接受挑战、吃苦耐劳的准备,时刻严于律己、扛住压力建设成为一支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团学队伍。

C8C1D


中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湘卓作筹备工作汇报。她回顾了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在吸纳团学工作新力量、激发团学工作新活力、筑牢团学工作安全屏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就,并寄语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在新一年的团学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不负韶华加油干,凝心聚力开新局。

D374B


大会表彰了一批优秀主席团成员、优秀干部、优秀队长、优秀干事和优秀队员。

E9B58


中医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副书记(学生)齐淞瑶作团委工作报告。她总结了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在校级各组织及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一是注入新鲜血液,展现全新面貌;二是强化组织管理,加强团学建设;三是组织社会实践,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四是举办特色活动,营造学院良好人文氛围。总结不足、展望未来,提出更高要求,一是建设团委公众号,紧跟时代潮流;二是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团学组织建设;三是增进部门交流合作,提高临场应对能力。

B2920


中医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阮慧在工作报告中回顾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在学术文化、文体活动、学风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积极组织主办校级学生活动6次,院级学生活动10余次,开展主题讲座4场,形成了学生会风清气正、心气劲足的良好风气,促进了中院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希望即将上任的新一届全体学生干部继续完善管理机制,积极融入党领导下共青团主导的青年组织体系。

EE8F7


大会审议通过《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经民主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学生会负责人45名。姚绚当选中医学院团委书记,张湘卓当选中医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中医学7班黄小倩当选团委副书记(学生),2020中医养生学班周亮当选学生会执行主席,2020中医学5班李晴、2020中医学7班李杨明惠当选为团委委员,2020中医学3班柯佳艺、2020中医养生学班徐媛媛当选为主席团成员。

中医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副书记(学生)黄小倩带领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宣誓:严守学校纪律,遵守学生会章程,履行干部义务,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建设团结奋进、平等友爱的中医学院贡献力量。

16966


中医学院团委书记姚绚致闭幕词。她指出,通过这次大会,全院各级团学组织和青年学生将进一步认识到院团委、学生会在党支部与青年学生的对接中起着重要的桥梁作用,作为学院沟通、联络学生的核心力量,学院团委、学生会需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继续踏实稳重的实干作风,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

8849A


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时代的接力棒交至手中,新一届中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定将秉持初心,行稳致远,砥砺前行,以昂扬奋发的姿态再书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