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第五届换届会议暨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廉坤 李琳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08:46   点击数:

11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第五届换届会议暨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11月18日,换届改选会议举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办公室主任张莹主持会议,我校副校长彭清华教授、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教授、中医学院院长邓奕辉教授等参会。经选举,我校胡志希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河北中医学院方朝义教授当选为候任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贾钰华、北京中医药大学陈家旭、上海中医药大学许家佗等五位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会议还选举产生了36位常务委员、106位委员和54位青年委员,并聘请2位专家教授担任诊断专业委员会顾问。连任主任委员胡志希教授发表感言,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吕文良教授热烈祝贺此次换届会议顺利召开,充分肯定了第四届诊断专业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第五届诊断专业委员会工作给予厚望。

在11月19日召开的学术年会暨心脑血管病中西医诊治机理继续教育培训班上,福建中医药大学李灿东教授,我校周小青教授,湖南医药学院何清湖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陈家旭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许家佗教授、刘国萍研究员等专家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200余位专家学者线上参会。会议评选了优秀会议论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奖研究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