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一行赴汝城洪流村乡村振兴驻村点调研走访慰问

作者:康杰 张湘卓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09:45   点击数:

11月22日,副校长彭清华、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等一行赴郴州市汝城县暖水镇洪流村乡村振兴驻村点进行考察调研,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难村民小组农户,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彭清华先后查看了洪流村的绿化长廊、村舍道路、休闲广场等基础服务设施,并对村部的水土地理、养殖种植、村民收入等情况进行深入考察。因地制宜打造的“八珍汤”中药林地鸡、荷塘牛蛙养殖产业、崭新的柏油路、雅致的休闲凉亭及分类垃圾箱全方位提升了老百姓生活收益和生活质量,展现出乡村振兴路上洪流村的新面貌。

调研组一行与驻村工作队队长蒋俊在洪流村服务中心进行座谈。与会人员围绕洪流村集体经济、设施建设、村民村貌、中医特色产业项目发展等进行了积极探讨,并对下一步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及如何更好地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了意见。

在村干部的陪同下,调研组深入村民家中访民情解民意,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民家庭成员、生活条件、经济来源、身体情况以及就医看病等方面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

“乡村振兴工作复杂而艰辛,驻村工作队扎根基层一线,苦干实干的奉献精神令人敬佩。”郭志华表示,将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