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张湘卓  时间:2022年12月03日 23:13   点击数:

(张湘卓  王瑞瑞)2022年12月1日,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三教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由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辅导员、湖南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戴吉教授主讲“做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爱情”主题课程。

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中医学院全体学生科老师,中医学院各班代表、各二级兄弟学院师生代表以及线上近400人参与讲座,共同聆听戴吉教授的恋爱心理课。

1B8E2

戴吉教授的讲述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她从爱情对象的选择、如何看待爱情、爱情依恋理论、提升爱的能力和爱与成长五个方面辅以生活实例简洁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爱情及调整,为同学们树立积极健康的爱情观。

授课过程中,戴吉教授先向同学们提出爱情中颜值和钱的问题,并向同学们解释“匹配”是比“互补”更适合婚姻关系的原则。通过和现场同学进行互动,讲诉爱情依恋理论,从通俗易懂的生活实例出发,戴吉教授风趣幽默地介绍了三种依恋类型。最后,戴吉教授以自己经历教授同学如何去爱,如何正确对待冲突和失恋,给同学们以启发与思考。在讲座即将结束之际,现场有三名同学分别提出失恋后的爱情问题、异地恋的相关问题及收获爱情后的亲情问题,戴吉教授从不同角度引导同学们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多种方案。 

70AC0

1BD2B

此次“三全育人大讲堂”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使广大师生对婚姻、爱情心理学的内涵外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亦将助推大学生构建更理性平和的心态、形成清晰正确的恋爱观。

BC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