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雷锋家乡学雷锋,雷锋精神代代传”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张湘卓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2:47   点击数:

(张湘卓 彭坜坪)3月13日上午7点,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雷锋家乡学雷锋,雷锋精神代代传”升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活动在含浦校区南大门广场圆满举行。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华,党委副书记方圆,副院长刘旺华,中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科全体辅导员老师,中医学院2020、2021、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出席仪式。活动由中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学生)黄小倩主持。

F6EF2

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激昂的国歌和校歌中,国旗、校旗缓缓升起。湛蓝的天空中,鲜红的五星红旗熠熠生辉。

1ABFB

郭志华书记作国旗下主题讲话。他指出新时代中医学子应与时俱进、行于实践,领悟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见贤思齐,踔厉奋发,强化自身专业技能本领,共建中医特色服务模式。学院要营造良好学习雷锋的氛围,切实发挥中医文化和雷锋精神的协同作用,争做传承雷锋精神的先锋人。

BF553

学生代表2022中医学1班吕淼淼以“传承雷锋精神,奉献精神力量”为主题发言。她表示三年军旅生活让她感触颇深,更加坚定了做好人民螺丝钉的初衷,作为中医学子应坚定中医文化自信,夯实专业基础,勇担时代责任,于身边细微之处尽力,落实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力行者。

76726

全体师生重温《中国青年志愿者誓词》,2021级中医学8班郑康阳领誓。

英雄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雷锋精神感染着每个青年,激励着无数青年人无私奉献。据悉,中医学院团委将继续开展“身边树雷锋”“光影学雷锋”“书画描雷锋”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和科普义诊进社区等“中医+”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成风化人”的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