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张湘卓  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3:55   点击数:

(张湘卓 杨丽)4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在3417教室为中医学院团委学生会,18、19、20级班团学生干部生动讲述“追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铸炼青春担当”主题团课。团委副书记张湘卓主持。

团课从新华社视频《你为什么要入党》开始。方圆副书记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从我能做什么、我做了吗、我做的怎么样三个问题出发,希望学生干部讲实话、干实事服务师生,求同存异、和而不同增长才干,树立榜样力量。

团课从分享军旅作家高玉宝加入共产党的故事到建筑学家梁思成守护文物、胸怀大义,从讲述艰难困苦红军长征到激动昂扬的马赛曲,现场掌声不断。在《夺冠》片尾曲中团课圆满结束。

此次团课加强了青年学生干部对党团的敬仰与向往,提升了学生干部团队凝聚力,中院学子在漫漫征途中将始终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不懈努力,真抓实干勇担当,锐意进取再创新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