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 方圆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0:38   点击数:

  方圆,女,医学硕士,高级政工师,高校就业指导师,教育部思政司公派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访问学者,现任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先后从事中医药外事、高校共青团与学生事务管理等工作,主创设计了湖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人文素质大讲堂”、“传统文化汇校园”等校园文化品牌项目;指导学生在国际、国家、省级以上赛事与评比活动中获奖百余人次。在校团委任职期间,学校先后两次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在学生工作部任职期间,学校多次获评“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单位”,指导学生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在中医学院任职期间,学院获评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院系)、指导学生多次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个人曾荣获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学生工作者”荣誉称号;两次担任教育部《中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报告》编委;先后撰写并发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工作论文多篇,两次荣获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论文评选一等奖;主持省级课题《增进在湘港澳台学生文化认同的途径方式研究》获湖南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作为主要负责人申报共青团中央、湖南省教育厅课题各1项;参与的课程思政项目(排名第四)《“立德树人”视域下<免疫学基础与病原生物学>“课程思政”改革与实践》获湖南中医药大学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与湖南省第十二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协助党委书记抓党建党务、宣传工作。分管学生工作、研究生日常管理、群团、工会、就业工作、校友联络服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生育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