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古今之变 探国学真知

作者:张湘卓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9:07   点击数:

 

(张湘卓 奉艳)11月27日晚19时,由教发中心、学生处、校团委和中医学院主办的第九届汉字与国学知识大赛在教室3317顺利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老师有中医学院院长郭志华、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圆、中医学院学生科科长贺哲淳、中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湘卓,医史文献教研室葛晓舒、王建新、曾晓进和周曦。

 

 

本次大赛共五个小组,分别是江湖百舸争流、医间二三士、四君子队、木凌细玄与什么都队。第一环节“分组答题”本部分答题分为五轮。

第一轮为单选题,五队选手们按顺序依次作答。在答题过程中,选手们深厚的知识底蕴、敏捷的反应能力,使得现场气氛激烈

 

 

第二轮的多选题和第三轮的句读题中,选手们镇定自若的应答,赢得阵阵掌声

 

 

 

第四轮连线题,比赛中选手们回答流利自如体现了我们湖中大学子应有的沉稳与自信。

 

 

经过激烈的答题,第一环节分组答题结束,进入第二环节“汉字听写”,此环节每组各派一名代表进行听写。听写中选手们思路清晰,作答迅速

 

环节三“才艺双姝”中,各小组亮出真本事,精彩绝伦的才艺表演,引发观众阵阵笑声,现场气氛活跃

 

比赛结束郭志华院长表示此次大赛将专业性和趣味性完美的结合提升了同学们对医古文热爱,并鼓励同学们加强汉字和国学学习,成为一个拥有深厚知识底蕴的国学者。

 

郭超凡获得个人奖第一名、毛卓泥获得第二名,樊瑞西柳沁共同获得第三名

 

四君子队和什么都队共同获得团体优胜奖

 

木凌细玄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江湖百舸争流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医间二三士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本次大赛环节设置新颖,现场观众热情高涨。通过此次大赛,激发了同学们对汉字与国学的探究精神,营造了良好的中医学习氛围,同时也展现了我校中医学子的青春风采。相信今后,我校中医学子定会深入学习中医古文,夯实国学基础,厚德博学,继承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