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湖湘·杏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21年骨干班结业暨第二期骨干班、乡村振兴专项班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2:22   点击数:

姚绚 严璐 郑银凌 527日下午,我校“湖湘·杏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21年骨干班结业暨第二期骨干班、乡村振兴专项班开班仪式在含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秦裕辉党委副书记易刚强副校长廖菁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焦珞珈,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中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2021年骨干班、第二期骨干班、乡村振兴专项班等260余人参加了结业和开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廖菁主持。

142DF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副书记易刚强宣读了《关于准予湖南中医药大学“湖湘·杏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21年骨干班学员结业的决定》、《关于表彰湖南中医药大学“湖湘·杏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21年骨干班优秀学员的决定》等相关文件。

8E89C

出席领导为2021年骨干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党委书记秦裕辉为第二期骨干班、乡村振兴班授旗,第二期骨干班学员代表和乡村振兴专项班学员代表依次接受班旗。

1804A

人文与管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2班龙庆禹同学作为2021年骨干班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立志坚定初心与使命,赓续培训班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苦练本领、争先创优,勤俭节约、崇德向善。中医学院2019级中医学9班柳宇同学代表乡村振兴专项班学员表态,会以端正的态度、勤勉的作风自觉提高认识,严守纪律、服从管理,勤思善悟,确保实效。

8BE0E

8056E

张烜、祖力皮卡尔·吐尔干、欧雨乐、范袁欣带领全体学员诵读《共产党宣言》,坚定学员们始终跟党走的信念。

9DF80

党委书记秦裕辉向2021年结业学员和受表彰的优秀学员表示祝贺,肯定了“湖湘·杏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展以来取得的培养成效。他表示党委将继续高度重视此项工程,逐步构建起比较完整的青年学生骨干培养体系,对青年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员们做“强国有我”的有志青年、做“功成有我”的有为青年、做“崇义有我”的有善青年。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要从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个根本政治定位出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加强资源整合,搭建实践平台,长期跟踪培养,把一批批政治上追求进步、学习上争当先进的优秀青年学子培养成为坚定的、自觉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80BC3

仪式结束后,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陈文胜讲授乡村振兴专题课。他从全面把握习近平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守省委一号文件的底线与主线和推进湖南乡村振兴的基本建议三个角度,引导青年学员们政治坚定、 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殷切希望,希望他们成为乡村振兴事业的青春力量、优秀青年人才。

63817

据悉,“湖湘·杏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委支持下、团委主办的一项特色育人工作。本次“湖湘·杏林青马工程”培训分为乡村振兴专项和骨干班两个类别,由中医学院承办,共计180名学员。骨干班招收150名学员,培养期6个月,乡村振兴专项班招收30名学员,培养期6个月,学员均为各级学生组织、中医定向组织、学生党团队伍中的优秀分子和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