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招生简章中医学院学院简介和招生简介

作者:姚敬心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1:34   点击数:

专业简介

中医学(“5+3”一体化,本硕连读)

本专业学制为“5+3”一体化模式。五年本科阶段合格者可进入学校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衔接的三年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阶段。完成第五年学习后转入三年研究生教育的学生,同时也是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对完成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要求的,分阶段颁发学历、学位证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中医事业,具备较高的人文和科学素养、扎实的中医药基础和临床理论、一定的自然科学和现代医学知识,较强的专业临床实践技能,正确的职业价值观以及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能在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机构及各级综合性医院等部门从事中医临床、科研、教学等工作的高级创新型人才。

就业前景:需求高级中医药临床医疗、科研、管理人才的各级各类医院、医疗卫生机构、教学和科研单位,学术编辑出版单位,医疗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健康保健、医学翻译机构等,从事高层次中医药类的临床、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还可进一步深造考取博士学位。

中医学

本专业学制五年,授医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与职业素养,系统的中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对常见病症进行中医临床诊疗的能力,能在医疗卫生领域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工作的中医学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各级医院、医疗卫生机构、医学科研院所以及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等,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的临床、科研、教学和咨询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