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军训阅兵式暨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王灏  时间:2015年09月22日 00:00   点击数:

9月20日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了2015级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大会由葛金文教授主持,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4000余名为梦想共聚一堂的新生在此正式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涯,在学校领导、老师、家长和学长学姐的祝福、期望中,开始他们一段新的求学之路。

在大会开始前,校级传统保健队和各院传统保健队的队员们为到场观众表演了“五禽戏”及“太极扇”。表演秉承中医药传统文化精粹,彰显中医药保健养身神韵,体现了湖南中医药大学浓厚的中医特色。大会随即开始,在庄严的歌声中,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紧接着就是阅兵,2015级新生经过14天的集中军训,顺利完成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并接受检阅。盛大而精彩的分列式随后展开,30多支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以一往无前、压倒一切的气势接受检阅,由我院组成的陆军持枪方队走在阅兵的最前列,他们坚定有力的步伐彰显着我们中医学院15级新生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对军训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禁止使用书记代表学校向承训的国防科技大学赠送锦旗。

阅兵结束后,我院15级中医八年制(3)班的厉逸群代表新生发言,他的发言充满了对新学期的期望和憧憬,在发言中向全体同学发出倡导:一定会珍惜学习中的分分秒秒,发扬中医国粹,继承中医精髓。

接着,廖端芳校长在讲话中表达了他对2015级新生的到来的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正值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希望同学们要胸怀理想并志存高远;坚守价值并笃定信念;铭记责任并勇于担当;学会热爱并富有激情,敦促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学这美好而宝贵的青春年华。

大会在校长发言后结束,大学始然,相信2015级的新生们一定会有过硬中医专业素质,学会创新、学会生活,成为国粹中医的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