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酿得香樟绿

作者:王灏  时间:2015年09月23日 00:00   点击数:

2015年9月7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全体新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开始了为期14天的军训。

身姿挺拔哨声响

“听我口令!哨声响起,30分钟军姿训练!”。风吹过树叶,正在站军姿的少年听到了从前不曾注意到的灵动,那是生命的颂歌。稀疏跳跃的光斑从发梢扫过,滴落的汗水折射成长的光芒。在严肃军纪的影响下,新生们洗去了心中的躁动不安,甚至连蝉鸣都无声,一切在教官的一声哨音中尘埃落定。

军歌嘹亮碧波漾

闲暇休息的时间,“团结就是力量,预备,唱!”。活跃的军歌教唱环节,跌宕起伏又趣味横生的军旅故事把歌声、笑声、欢呼声串成串点缀在绿叶间,香樟的果实被敲醒,幽香扫除了疲劳,辛苦过后收获的欢乐更由衷,也更珍贵。晒黑的皮肤将教官和新生的笑容幅度衬托得更大,果实的炸裂声以及树叶婆娑声伴着嘹亮的军歌回荡在天空。

方阵俨然诉衷肠

2015年9月20日,军训即将结束之际,新生们迎接大学里的第一次检阅。“激情飞扬,振兴岐黄!步伐铿锵,属我最强!”、“向右看!”、“一!二!一!”,不知道自己的表现是不是足够让教官骄傲,让老师满意,新生们把信任交给队友,整齐有序的方阵组成了一幅最长的答卷。面对告别、面对期望、面对未来,新生们肩上承担起了更重的责任和使命。与教官交谈时,教官们坦言机会要留给新生们,因为他们是希望;与新生交流时,新生们表示敬佩这些不善言辞却热诚善良的人。这个秋天新生们收获坚定的意志,教官收获难忘的情谊,道路两旁的香樟是这些真挚和忠诚的见证。

高考带来的成长就像烟花璀璨,而军训让人长大则像穿堂的微风拂过香樟,奏出一曲光响,酿得馥郁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