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

作者:王灏  时间:2015年09月24日 00:00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中医学院2015级八年制3班的厉逸群,很荣幸代表全体大一新生在此发言。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曾记否,三年前有着稚气脸庞的我们志存高远,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三个月前,高考成了我们拼搏的力量源泉,漫江碧透,百舸争流;而今,我们站在人生的又一驿站——湖南中医药大学这一崭新的舞台上,梦想着,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不论你来自山南海北,或是满汉回蒙,今天,在这里,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湖南中医药大学2015级新生。我们更属于一个共同的家庭——湖南中医药大学。

时光荏苒,伴随着军训渐渐接近了尾声。那些刚刚进入大学稚嫩的脸庞,那些刚刚离开父母青涩的背影,经过军训洗去了一份懵懂,多了一份成熟。十多天的军事训练,我们从阴雨走到艳阳,路过泥泞经过风雨,一路坚持,也一直奋进。

军训即将过去,我们要带着微笑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美好的想象浮动在眼前,有些令人迫不及待。通过这几天的了解,我觉得我们学校,学风浓厚,校园环境优美。9月的湖南中医药大学,和风吹绿,草木成荫。眺望书香馥郁的图书馆,我看见智慧之光在闪烁;置身于窗明几净的教学楼,我嗅到真理之花尽情绽放。 感谢湖南中医药大学这片青春激扬的热土,提供给我们这么优越的环境。我相信,我们也一定会做好自己,认真学习,让人生之花在此尽情绽放。大学是新的开始,我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目标,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地实现人生理想。青年时代的苏轼曾经因自己的才学而让范仲淹大呼:“吾老矣”;青年时代的莫泊桑曾经以一部《羊脂球》而震惊欧洲文坛。古往今来,中外多少豪杰风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青春的绚烂多姿。“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处于人生最美阶段的我们要乐观开朗,张扬个性,富于创新;同时又要稳重内敛,慎思明辨,继承发扬先辈的传统,博极医源,精勤不倦。

中国有句古话:“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名大学新生,从今天开始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踌躇满志,矢志不渝,秉承学校“文明、求实、继承、创新”的校训,必定能奏响时代新声,续写湖中大辉煌的新篇章!我谨代表全体大一新生在此郑重承诺:今日我们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将以我们为傲!

谢谢大家!